学校关工委 团委青... 2017-09-26
关于胡莎婕同志职... 2017-09-26
2014年“诚信为本... 2017-09-26
湖南省湘西北片高... 2017-09-26
关于公布2011―201... 2017-09-26
主题教育丰富多彩... 2017-09-26
关于组织收看“感... 2017-09-26
关于组织收看“感... 2017-09-26
湖南文理学院2012-... 2017-09-26
湖南省委办公厅 ... 2017-09-26

电话 : 1233211234567

地址 :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

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举办“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征文 和演讲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点击次数:[]

各关工委分会:

           主题教育是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教育部关工委统一部署的对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活动。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即湘教工委通〔2011〕54号)和《湖南省大学生2011—2012学年度“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即湘教工委通58号)文件的决定,全省高校2011-2012学年度开展“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使广大学生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党之恩、国之恩、社会之恩、师长之恩、父母之恩、自然之恩,培训感恩意识,报恩于行,陶冶情操,培养感恩品德。

二、活动主题

征文主题:感恩于心,报恩于行。

演讲主题:感恩在怀,感动常在。

三、时间安排

(一)征文活动:

1.4月1日-4月20日,宣传发动,各学院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本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征文比赛。

2.4月21日-4月24日,在各学院初审推荐的基础上(一般推荐二篇,300名以上学生的学院可增加1篇),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5名。

3.学校推荐3-5篇优秀征文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感恩为先”主题教育征文活动评选。

4.作品要求

 ①文章内容积极健康,文笔流畅,语言丰富,富有真情实感,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除小说、戏剧外均可。

 ②题材不限,凡能紧扣主题,深切表达大学生对父母、师长、社会、自然、祖国和党的深切感恩之情等均可入文。

 ③字数在2500字以内,反应重大事件的不超过3000字,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下载,请自行保存底稿。

 ④征文正文最后注明作者姓名、所属学院、专业、年级、班级、电话号码等信息。

 ⑤请各学院认真组织,保证征文质量,4月20日前将征文打印件及电子稿上报学工部。

(二)演讲活动:

1.时间安排

①4月1日-4月8日,宣传发动,各学院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本学院学生踊跃参加演讲比赛。

②4月9日-4月20日,初赛,各学院组织初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③4月23日-5月4日,学校组织各学院报选的选手参加决赛。

2.决赛地点

白马湖水景广场

3.赛程安排

① 各学院在4月23日前,报选一名选手至校团委,参加决赛。

② 决赛命题自拟,演讲时间为7-10分钟,不得超时。

                 ③学校将组织专业评委参加评审,从选手演讲内容、精神风貌、

                   语言表达、时间把握等方面评判计分。

                 ④ 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⑤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感恩为先”主题

教育演讲比赛,并进行录像,制成光盘,连同演讲稿于5月10日前送交学校团委。

四、评选演讲和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的条件

1.宣传发动广泛深入;

2.教育活动丰富多彩,特别是演讲比赛、社会实践、征文作品质量比较高;

3.学生参与教育活动的人数达50%以上;

4.教育活动有计划与总结。计划于4月9日、总结于4月30日前送交关工委秘书处;

5.学校评选4名优秀组织奖,5月10日前送省教育厅关工委参加评选。

五、主题教育活动的几点要求

1.各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并拨必要的经费。

2.4月5日-5月5日为主题教育活动月,在活动月内要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

3.要围绕主题教育采取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和活动方式,尽量使每个学生参加到活动中来,扩大参与面。特别要注意实际效果。要与党团、班级、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在“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中受到教育,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

4.各学院要将征文和演讲制成主题教育活动专版,专版于5月5日前送交关工委秘书处。

 

                                                                                                         关工委  学工部   校团委

                                                                                                        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部

                                               2012年4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感恩为先”主题教育活动月 总结评比的通知 下一条:湖南文理学院 关于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