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 团委青... 2017-09-26
关于胡莎婕同志职... 2017-09-26
2014年“诚信为本... 2017-09-26
湖南省湘西北片高... 2017-09-26
关于公布2011―201... 2017-09-26
主题教育丰富多彩... 2017-09-26
关于组织收看“感... 2017-09-26
关于组织收看“感... 2017-09-26
湖南文理学院2012-... 2017-09-26
湖南省委办公厅 ... 2017-09-26

电话 : 1233211234567

地址 : 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

170号湖南文理学院

邮政编码 : 415000

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开展“光辉的旗帜”主题教育活动的 总  结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湖南文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点击次数:[]

各关工委分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湖南文理学院关工委开展了“光辉的旗帜”学生征文活动,从2010年10月至2011年5月共8个月时间,在各学院评选推荐的基础上,学校关工委共收到学生征文51篇。现将活动开展的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成绩

(一)宣传造势,上下联动

          此次征文活动准备早、动手快。早在2010年10月8日,学校关工委就发出了《关于开展“光辉的旗帜”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校关字[2010]2号文件),对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活动要求、组织领导等事项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各学院关工委分会收到通知后,立即行动,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深刻而又生动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二)领导重视,工作有序

         各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征文活动,特别是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叶进亲自牵头,并拨专款1500元予以支持。成立了以副院长粟志勇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做到有计划、有步骤,责任到科室、到人,分工明确。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各班召开了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演讲、征文比赛,结合社会实践,引导广大学生升华对党的认识和情感。通过征文活动,增强了我们党对大学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增进了他们热爱党、亲近党、感恩党的情感,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信心,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持续健康科学发展。据组织部统计,全校已确定学生入党积极分子3240人,今年上半年发展新党员473名。全校学生党员1889人,占学生总数的9.23%,占全校党员总数6.38%。

二、存在问题与不足

      此次征文活动发展仍不平衡,体育学院未上交征文;美术学院上交的5篇征文有4篇完全抄袭;化学化工学院上交4篇征文有1篇属抄袭。特此提出批评,并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杜绝此类现象。

三、征文评选结果

        2011年6月学校关工委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了认真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纪念奖15名,组织奖3名(获奖名单附后),凡获奖单位和个人均发给荣誉证书和奖金。其中获一、二等奖的优秀作品已于2011年6月上报省教育厅关工委。

附:征文获奖名单。

 

湖南文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1年7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关工委有关工作及2011年度总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切实加强关工委的领导和组织建设的通知

关闭